老生科人了(此号已停止使用)

主要活动场所已迁至小号(id = moonreflection)
这边现在是遗迹

去年1123写的生态学片段

想捏生态学拟人,难产了,先把这个存一下。

那会生物正好讲到生态学相关内容,就天天自习课/午休跑去图书馆看生态学教材,看到森林的演替的时候突然觉得心脏被击中。


 

-

我惊了,……这个生态学给我的感觉完全就是孤独的悲哀、温柔的隔膜。

你已知晓了她曾独自一人经过的漫长岁月,你看到她背对着你,在崖上望着山林自生自灭而复生的演替,以数十年为周期的呼吸;她曾见证海洋的变迁、天窗的开闭和流水的枯竭,你能推想出那时她的孑然身影;而她此刻突然回过头来应了你一声,她对你笑着:然而她的眼里有雾,淡乳白色的雾,让你永远无法觉得你与她的过去能够相联。

你是她三十八亿年来的第一个朋友,然而你又无时无刻不无比真切地觉得,即使没有了你(——而且那实在是很容易发生的情况),她也依旧是三十八亿年来那个孤独的她。

诚然,这种孤独时而可能会演变成一种孤寂;而她与你交谈时的笑容与活力也无比真切;然而孤独是她的本性之一、溶进她个性而使她成为她的要素。


评论(1)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老生科人了(此号已停止使用)
Powered by LOFTER